Oracle时祎

目标100w字 ai发电:时祎

今天超人救到布鲁斯了吗?

  

 

  韦恩大厦,绑匪溜进来绑架了很少出现在公司的花花公子。这消息是女秘书带回来了的,她一开门就看见有个不认识的家伙在绑她的大老板。她呆滞了一秒,迅速把门甩上,拿出手机报了警。


  绑匪拿刀抵着布鲁斯,恶狠狠问道:“你就是超人的新欢?我倒看不出来超人看上你哪点了!”


  布鲁斯看了一眼这非常不专业的五花大绑,半仰着头,用他最无辜的表情看着绑匪:“我没跟超人上过床。”


  “别想骗我,我把你从这里扔下去,超人会不来救你?”绑匪作势要击碎办公室的全落地玻璃窗,却被反弹了回来力道,只好撇撇嘴拿出切割仪安在玻璃上。


  “你是大都会的反派?”布鲁斯后知后觉问道,“超人谁都救,你掉下去他就不会救你了?”


  红光闪过,一个小小的圆被切下来,绑匪又一次攻击窗玻璃,这才把防爆玻璃击碎。


  “你不喊超人救你?”


  “这是哥谭,让超人救他的猫去吧。”


  绑匪心里一合计,这俩人吵架了,他朝天空喊道:“超人,布鲁斯·韦恩在我手里。”


  布鲁斯纠结又古怪地看着绑匪,绑匪说:“我帮你喊了,现在我们继续。”


  “会不会我们试试就行了,希望超人足够爱你。”绑匪咬牙切齿地说出后面半句话,把布鲁斯扔了下去。


  布鲁斯看准韦恩大厦内部建造的雕像,做好降落和缓冲的准备,只要在那里落脚,就不会摔下去变成一滩肉泥。


  当他冲雕像而去时,一株粗壮的藤蔓拔地而起,卷起他直冲破碎的窗口。布鲁斯被卷在空中漂浮,红发的性感女郎站在叶子上缓缓到达窗口。


  “大都会跟过来的家伙?”艾薇把手搭在绑匪的肩膀上,花粉随之而起,绑匪无法躲避这种毒性攻击,就这么成了毒藤女的又一个猎物。


  丢死人了,绑匪想,然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
  艾薇点着下巴想了想,然后下达指令:“回大都会去。”绑匪左一摇右一晃,走向连接两座城市的大桥。


  藤蔓把布鲁斯放回他的办公室,艾薇看向不知何时出现的超人:“你迟到了。”


  超人飘在空中,握紧拳头。


  “对我凶就能掩盖事实了?看样子你不爱我们的布鲁西。”艾薇收回藤蔓,进入韦恩大厦的办公室:“这次的损失……”


  “韦恩工业会承担的,包括植物园的损失。”布鲁斯心领神会,马上接话道。


  艾薇满意地点点头,带着她的藤蔓离开了。


  一时办公室只剩知根知底的两人,布鲁斯不再伪装,抱臂抬眼看向超人:“你不该来的,克拉克。”


  “我听见你的心跳加速了。”超人被韦恩总裁拉进一片狼藉的办公室,生气地辩解着。


  “我心跳加速的原因多了去了,你这么出现只会坐实‘布鲁斯·韦恩’跟超人有一腿的传言。只要我想办法脱身,就能澄清这件事。”


  “澄清?”超人不满地看着一周前刚刚从暗恋者变成爱人的人。


  布鲁斯目光游移,显然也发现了自己言论的不当之处。超人靠得太近了,近到只剩下五公分,这种距离不是要揍人就是要吻他。


  然而他两种都没做,超人把头埋在爱人的锁骨处,呼吸、油墨味以及太阳的味道包围了布鲁斯。“我不想澄清什么,我也不想每次都救完了所有人最后才来到你身边。”超人蔫蔫地说,整个人像长时间没晒太阳般萎靡,即使今天正好是哥谭少有的晴天,阳光从玻璃窗外照射进来。


  布鲁斯沉默着拍了拍他的背,接着说:“现在他们觉得你来是我们有一腿,你不来是我们吵架了。”


  “那下次你可以呼叫我了。”超人又飘起来了点,被布鲁斯强制摁了下来,只好期冀地、用柔和又动人的蓝眼睛看着爱人。


  布鲁斯笑了起来,花花公子的玩味出现在脸上:“那下次……”他捏着超人的脸,特意放软的肌肉奇妙地好捏,他又装作不经意多捏了几把,“我亲爱的超人可别又迟到了。”


  超人心满意足地点点头,布鲁斯接着说:“好,那你现在可以回……”


  门突然被撞开了,全副武装的GCPD冲进来,戈登局长算是见多识广,扫视办公室一圈后走上前:“韦恩先生,你还好吗?”


  “显然那个家伙并没有达成把我扔下楼去的愿望。”布鲁斯故意靠在超人的臂弯里,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。


  戈登把手枪收进枪套,做了个手势让警员排除现场的潜在危险,看向这对奇怪的情侣:“你的员工目击了帕米拉·艾斯利,她又救了你。”


  布鲁斯压了压唇线,他刚刚安抚超人的举动全没用了,现在的超人委屈到脚踏实地,完全没有飞起来的念头。看起来就像提图斯没找到被猫女偷走珠宝的时候,趴在地上把脑袋贴在双脚之间,发出委屈的叫声,一双眼睛小心翼翼地仰视他……


  可他又不能摸超人的脑袋,一旦这么干星球日报的员工们不加班到天昏地暗才怪。


  超人感觉更诡异,这感觉就像……在被布鲁斯的长辈指责没有保护好他,超人不合格。


  戈登目光锐利地看着布鲁斯,他知道这次不是什么大事,布鲁斯自己搞定的哥谭反派都不少,只是跟超人在一块儿,被吸引过来的恶棍就不在同一个量级了:“你最好加倍小心,韦恩先生。”


  “超人会保护我的。”布鲁斯笑得懒散,像个活在自己糖果梦里的孩子。


  “下次针对你的攻击估计不会有多远,布鲁斯。”戈登忍不住说道。




  事实证明戈登对犯罪的走向判定极为准确,布鲁斯又一次,被挟持了。


  他只是出门吃个饭,就被人找上门了。而在大庭广众之下,他又不能暴起打断那些家伙的狗腿,幸好布鲁斯演技从来不差,他惊慌失措地躲在桌子底下,却被歹徒抓起来牢牢捆住。很好,这个人比上次的长进不少。


  布鲁斯跪在地上,扯开嗓子喊了一声:“超人!”


  歹徒应声而倒,但打倒他的不是超人,而且一枚小小的硬币。双面人走过来捡起硬币,他的手下带着枪械接管了现场。


  “布鲁斯·韦恩?很高兴又见面了。”双面人擦干净他的硬币,放在手心里:“正面,他们活着,反面,他们死。”


  “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五十,最为公平。”双面人扔出硬币,“叮——”金属碰撞声响起,超人截下了它。


  超人庄严地看着现场的一切,他一来就先卸掉了在场所有人的弹夹,跟哥谭的磨合的过程让他知道不能表现得过于和善。


  接下来一切都好像很顺利,除了所有用若有所思目光看着超人的家伙们,还有满脸“我早说过的”戈登局长。


  唉……布鲁斯在心里叹息。


  双面人在被押上警车的时候冷哼一声:“你又迟到了,超人。”


  超人太阳穴的青筋突出来了,显然很想给谁一拳。




  这个是之前梗单里报假警的梗,被我魔改了。当时写好了一半,现在忘了后续准备写啥……就这么结尾吧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5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